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盡情探索世界 美國/西雅圖/西華盛頓大學IEP語言中心

【遊學大小事】 盡情探索世界 美國/西雅圖/西華盛頓大學IEP語言中心


【前言】
遊學的原因是:想體驗其他國家的文化並強化英語。

工作了這麼多年,一直穩定沒遇到什麼風浪,然而時間久了自然尋求另一種突破。恰好遇上政府提供的海外研習機會,我沒浪費時間考慮,就把備審資料寄去報名了。
後來很順利地通過第一階段,接著要去英文面試,我請教了留學過美國的朋友,該如何在口說方面取得評審的青睞,包括獨特見解、過去經歷累積的巧思、並呈現我的工作熱忱,畢竟這一場海外的語言進修,我們被期望能帶些創新思考回來,成為種子人員,改變我的工作場域思維模式、對團隊也有所啟發。


【遊學背景】
1. 在政府安排之下,2015年我與同樣背景的團員們,到美國西雅圖的西華盛頓大學(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進行4週的英語教學研習課程。
2. 課程為期4週,後來我又多留了一週去旅遊。學費為13萬台幣,生活費加旅費為3萬台幣。
3. 由於教育局統一辦理,因此個人沒再接洽代辦,行程也一路順利。


【學校及語校介紹】
1. 西華盛頓大學 (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 是一所位於美國西北方華盛頓州貝靈漢市 (Bellingham) 的公立大學。
2. 附屬語言中心為IEP。IEP也是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s (AAIEP美國密集英語課程教學協會的會員),經過Northwest Commission 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NWCCU西北學院和大學委員會)的合格認證。IEP學生也可使用西華盛頓大學的設施如圖書館、體育館、學生會、健康中心等。
3. IEP提供不同目標的學位/增強英文之學習課程,對於想進入美國大學或研究所就讀的學生更是一個跳板。


【城市介紹】
貝靈漢市(Bellingham)的人口約為七萬人,是一座濱海城市,緊鄰美國與加拿大邊界,四周海景山景兼備。環境清新、安全以及居民友善,氣溫適中。是一個適合學習、讀書的小城鎮。

不論是要去西雅圖、溫哥華、聖胡安島、貝克山滑雪場等地,或是其他戶外運動地點,約車程2小時就可以到達。戶外雜誌(Outside Magazine) 也將貝靈漢列為全國十大夢幻小鎮之一,而富比士雜誌(Forbes Magazine)更將貝靈漢列為華盛頓州最棒小城鎮


【課程與活動特色】 
研習以外的時間,我也上密集英語課程,適逢週末,學校的人員會帶學員們到當地名勝參觀。


【遊學期間最難忘的事】
在規劃旅程期間,其實考慮了很久,生平第一次去美國,4週課程結束後我到底是該直接回台灣、還是再去旅行,這對我來說等於是自由行,充滿了未知與冒險,我覺得很猶豫。在眾多朋友的說服與鼓勵之下,我決定就算沒有其他團員隨行,也應該自己嘗試旅行。

因此4週的課程之外,我又用一週時間從西雅圖玩到溫哥華,還去了趟維多利亞島,那裏風景宜人、花木扶疏、海天一色,夏日氣溫涼快就如台灣的秋天一般,陽光明媚但空氣乾燥舒爽。


【遊學經驗帶來的改變】
第一次去美國就去這麼久,在以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西華盛頓大學美麗的校園無論怎麼拍照,都如同風景明信片,每天從宿舍去上課感覺,因為太美了,感覺上也有些不太真實,我本來是個謹慎至上的人,這趟研習及旅遊,讓我對於遊學與自由行都不再懼怕。

4週的時間密集地使用英語作課程與討論的練習,將這幾年工作的所學像果汁機一般被榨汁出來,可謂精華所在,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此次遊學大幅增進我的英語教學能力。


培養小朋友的國際觀、鼓勵他們利用英語這工具認識世界、結交更多的朋友


【我想對讀者說】
遇上難得的機會,必要時就要把握,關於學校、語言中心與安排課程都值得推薦。

我個人在工作上的終極目標是培養小朋友的國際觀、鼓勵他們利用英語這工具認識世界、結交更多的朋友,我想「身先士卒」,我做到了,回來後暑假開學就跟孩子們分享,回憶起來,總是很慶幸我有機會去探索世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