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海外故事

首頁>海外故事

yBeeW-DCTYd70RbskRYibiWpqCEuplAHaKy9Sep84scZV4IdfPr_M9q8M7ZoyppY3qi38-uC6_Fm1YZ4kp0suQ7ogCgWCVSPpyj3S7DtKvyCHQrVt74zGCzrk5RxXPEYLFCpkCrM
Tier 5 Youth Mobility Scheme Visa:這是專門提供給18~30歲青年的program;成功申請者可在英國生活及工作,至多兩年時間。本篇就來介紹申請的相關規定與步驟。

gRbvXA6Z8bPeX69Ixj1S2bk8otRCk2LmVt5Kl1xmtF_HQWWDaRfhC9bgOd4rr1wwlnOc4XaN6Z5soQpASqwxGr7DLUrNm6vshwomM1ZlHW1erZW-hpz7Td2v7PQ-mV99ylgc73yw
在果園工作的時候,我對自己英文進步的速度感到慌張,當時每天晚上都在學習,睡夢中也在說英文,看到英文母語人士一樣抖得很厲害,心中一樣不由自主地想依靠華人,也對自己的學習方式感到質疑,所以在果園結束工作後我決定要去唸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QFq5BkVhfg2E1tXtllX-eJb4Ka17w6bLaj_-e_b1Sshm81HeDDIYoS8Rbamq4jIaHYLvbSUe_p9qTxvgV8xUQIYOnmF1B9phXP4V9k-zOM6VLaeLAA995fA5monVPDxsitA06lml
英文不好可以去打工度假嗎?在出發前,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裡面徘徊著。但來到紐西蘭目前已經 8 個月了,目前也活得還可以,還沒被語言能力這件事給打垮。

yH6zGnrSfQlcKGLdiTaZdUJlIGkdjPq66KeHhH_N84vkclYtigota7se_4_gHe1LfZDuN_5GjRnTiTsKj0uMJhLl77b42XZpuBuF--EeON9C0Sks6UU65faYUDixQ6I5pl-tgmdz
位在台灣東北方的日本,一直都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勝地,也是許多學生前往留遊學、打工度假的國家,這篇我們來介紹一下前往日本短期停留的簽證:觀光簽證、學生簽證、打工度假簽證。

wtJLkOnbhdR0SGIOFEfPnuImqMS5dBtzxcm6dizm9cdaN6jCxOOpR5NsX9O5WhGkXouFqH2CFJ2K8ZtAEJoh5qOS27ispDx_0BUIJ9YqNwLP3dK2j4HEzdcaMUn8bKf0haHOSgBa
其實,「國際觀」就是理性的好奇心,不是八卦獵奇,而是以尊重理解的視角,願意花時間去了解世界上正在發生的那些殘酷戰事、出版了哪些文學書、拍了什麼反應社會的電影、選出了什麼政治人物。

yHXcrGzFgz2hvOmo2pJ_1tNxaqtKtSSLkmpEuRZ1TFee6Gvs_UzAXrlOiGPopl6pnwtj5odxmS_6BnqMyxQXUz2xBdu0Wp9-MfHDjeeHKMFqyfcrkGSXNvhGuB8Dr9kAQ97XoqM6
回台灣前,Ellen和學姊不免俗地也想買點禮物送給家人朋友,順便到泰國的百貨公司開開眼界。即使不愛逛街,但是走一趟百貨公司會讓人發現許多特別之處,所以如果還有點力氣,就來一趟百貨公司遊歷吧!

auc2WbBDr6QY6HOQe6ccAO3oJOhdYypjt2b_fM63RvZYyTqXB6QggeyGfvS-6BkOB9H9EJtNsrfCq5K877GOkPPuBtKWY1UIEJKJTzYThq5NHgTlw3LDQlFGoo6dSV9TD0wbQCp1
「橫越半個地球到澳洲參加The Best Jobs In The World 比賽,與其說是來參加比賽,不如說是老天爺送給我一次體驗天堂的機會。擁抱無尾熊,在水中和野生海獅一起翻滾游泳,與來自12個不同國家的參賽者有了珍貴的友誼……」

UNhf0jNdcv5h556NA92qeLK3Jo2337hE09aSpJzEbr9sZBkpTcfv6XwMNq-o8pKAMLhGQdaO6js6aKqpY4PWjRNXqLLZFMwJgSDOZP9zgpu4apFLhUKbeIO9-Li29xTfI-jrS9h3
大家一定還記得2013年喧騰一時的新聞,有位來自台灣的女孩打敗33萬人,成功擠進「世界最棒的工作」前三強,她就是CC 謝昕璇。
CC是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喜歡冒險和挑戰,勇於嘗試衝浪、攀岩、高空彈跳等活動,也曾一個人赴美國打工度假。

%25E6%25B3%25B0%25E5%259C%258B%25E6%259B%25BC%25E8%25B0%25B7%25E8%2597%259D%25E8%25A1%2593%25E4%25B8%25AD%25E5%25BF%258301.jpg
這天學姊需要處理公務無法一同出遊,Ellen決定來去BACC(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出發前德國志工HANNA還提醒館內冷氣非常冷,記得要多帶外套不然會很不舒服。

cIrqBCLRWC9F8hXC83AHrfT7wrqCEfBlmgTw0eq-KQf1zMZ5nKs4Qmfp-iA2za2UpZzj2TgW6jj2kVxPlze3Q-J_AGOTDEqqaOWY0SukeeIXeSVz3hHSnyJjCL_KMfjnSx6n7Suz
在找第二份工作時,有些公司因為珮瑜的打工度假簽證只剩下11 個月,決定不錄用她。而這份工作第二次面試時,老闆也問過她,如果手上負責的專案都沒結束她就因為簽證到期要走了,怎麼辦?此時珮瑜像是逮到一個好機會,化危機為轉機…

Nw5OFpQcErGpLYIzH_6fLkoPB-Srm7dX2mDEWgXABNGaEaijawrPm4wEPh6GcVd5t-M8avou_eDc00dwc9uwvK2siWyoYB24ETCHpce8xNL7uUMOL0AdStFF_EBe6c2k4QCGyX0F
那時英國才第一年開放打工渡假,而珮瑜得知的時候已經是截止日前一天晚上,「反正當時只要有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然後符合18歲以上,30歲以下的資格,抽個籤就好,我就覺得可以試試看,說真的我沒有想太多,我還記得我是在截止前一天半夜去寄的申請表!」

054.jpg
2016接近年底,每年申請簽證人數已突破1萬5千人,這12年來的第一個浪頭時,澳洲的工作到處缺人,第一年申請去澳工作者不超過一千人,適逢2007-08全球金融危機,歐美許多公司倒閉、年輕人失業率奇高,因此大量湧入開放外籍勞工的國家。

g4wHPd5oYNHY2ftSH0ST73K9gH4dnzjfsRn-CnyU0g0BibLqFrU2rxd2Y72RiS_gg5unAeWUhADNeM9hwawTV0JSiXN0OgKs6DLezPUP6J_G_kZOCrSQQoVQSDKsYulw63xc_Qv9
一個女生自己去印度?而且還是個要在外面趴趴走的記者?再聽到我二十二歲大學一畢業就來新德里,很多人會驚訝地想知道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個女孩子在青春年華就這麼「想不開」,隻身來到印度打拚真是太憨膽了!都不怕嗎?

%25E6%25B3%25B0%25E5%259C%258B-%25E6%2598%25AD%25E6%258A%25AB%25E8%2580%25B6%25E6%25B2%25B3-%25E8%2587%25A5%25E4%25BD%259B%25E5%25AF%25BA%2B%25E9%25A6%2596%25E5%259C%2596.jpg
絕大多數來訪泰國的遊客都不會錯過四面佛,無論求什麼似乎都是有求必應;但Ellen和學姊跟L編一樣天生對人群有恐懼,這個熱門觀光點就放棄了,改去擁有百年歷史的臥佛寺(Wat Pho)並體驗台灣沒有的運河公船。

%25E6%25B3%25B0%25E5%259C%258B%25E9%2599%25B6%25E7%2593%25B7%25E5%25B3%25B6%2B%25E7%25A2%25BC%25E9%25A0%25AD1.jpg
原本這天Ellen和學姊打算要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通常音譯為恰圖恰或是札都甲),它是個無論跟團或自助都相當推薦的觀光景點;在那裏可以用遠低於市區50%的價格買到一樣的東西,更重要的是還能享受殺價的樂趣!

Aus%2B1.png
這幾年澳洲打工的熱門程度好像稍微降溫了,聽說去打工都過著奴隸般的生活,還被仲介甚至同鄉剝削。但偶爾還是有些人抱著一桶金回國,新聞也不時報導成功案例,加上台灣景氣不佳,我想還是去吧!賺的再少,工作再辛苦,應該還是比台灣的22K優渥,況且22K的工作也沒輕鬆到哪裡去…

%25E6%25B3%25B0%25E5%259C%258B%25E7%259A%2584%25E4%25B8%25AD%25E9%25A4%2590%25E5%25BB%25B3.jpg
L編的好友Ellen,去年有幸和學姊一起到泰國渡過九天美好假期,九天來居住法國友人家的過程中,看見法國人的生活態度,泰國人的待人接物,有些衝擊有些反省,還有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點滴故事。

021.jpg
早年人們對於美國生活的認知來自於電影與音樂MTV,近年由於社群網站的發達,影像、文字可以快速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因此"無遠弗屆"已經成了現實。但輿論對於美國的看法,也從世界的強國霸主、金融中心以及民族大熔爐,隨著更多史料與媒體的揭密(如維基解密),讓我們看到所謂Big bother 背後的其他面貌。

%25E9%25AC%25BC%25E6%2580%2592%25E5%25B7%259D%25E8%25BB%258A%25E7%25AB%2599.jpg
大學畢業了,對於未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即將邁入人生新階段,憂的是下一步該怎麼走?或許有不少人會想到要出國,但出國也是一項困難的抉擇:是要出國留學深造?
還是短期遊學見見世面?抑或邊旅遊邊打工賺錢?

100.jpg
距離巴黎聖母院正門幾公尺處,大廣場上,有個小小銅板圓形的地磚,周圍石頭刻著Point Zéro Des Routes De France,這塊圓形地磚又叫做「巴黎零點」,全法國距離巴黎多遠,都是從這個中心點算起。

128295970_14442718783941n.jpg
所有海外工作者都曾問過自己:這樣做真的值得嗎?異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刺眼,不論語言,文化,食物,連空氣聞起來都不對勁……
然後你開始想,為什麼我要放棄熟悉的一切來到這裡?

085.jpg
不論學歷多高或是出自名校,不論專業經歷多麼令人懾服,若沒有處世圓融的人際關係,距離獲取成功將是很遙遠的一段路。
因為,還有 80%的缺點需要改進,才能順利抵達成功的彼端

077.jpg
O小編很崇拜的一位專欄作家謝宇程,最近開了影片頻道未來有問題,他的文章與寫作十分切合趨勢時事,兩本著作《做自己的教育部長》與《人才,自造者》,總是提供各式各樣不同的案例,非作單一評論與判斷,但透過多元的視角,讓我們解構既定的觀點,重新思考所謂人才的定義。

059.jpg
近來有篇文章:38歲留美博士失業2年,媽媽心痛自白:叫兒子用功讀書、賣房送他出國,是我錯了?姑且不論是專欄、新聞或作文,我們來看看文中幾個值得討論的現象與解決之道吧!

045.jpg
正式申請之前,C小姐花了三年調查全世界各地頂尖MBA,但不只是搜尋網站,許多重要的資訊是不會刊在網站上的。

043.jpg
C小姐的求學過程表現普通,她不擅長考試,大學讀私立大學商學院,「頂尖」、「優秀」這些形容詞似乎和她沒有關聯。

P1000036.JPG
過去國際交流較不密切,只要努力工作加上適當儲蓄,不用理會國際金融的走勢也可以安居樂業。然而現今國際交流日趨密切、零時差,各國之間事務互相影響,不論國家、社會、企業和個人都深深受到國際事務的影響,因此國際觀是必要的

015.jpg
當作笑話看過就算也行,然後不得不否認,大多數人眼中的國際觀=出國旅遊,某人去過許多國家、城市,會說幾種不同的語言,能隨口舉出各城市與文化的特色,言談中常基於貶抑本土的角度講述國外的事情。

071.jpg
許多人想到國外教英語,但更多人想知道「我該從何開始? 」本篇要說明捷克是個絕佳選
擇:風景優美、歷史悠久、典雅建築、生活消費低。

020.jpg
早年跟團到中國旅遊,仍記得屎滿為患的茅坑、街邊髒水成窪,常見人們隨地吐痰,攤販毫無衛生,人潮擁擠喧嘩的歷史景點,原以為應優美如山水畫軸,事實上卻像一張張印刷粗糙的廣告明信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