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菲律賓遊學 - OKEA讓我能夠自在地開口說英文

菲律賓遊學 - OKEA讓我能夠自在地開口說英文


雖然我的成績一直都沒有很理想,但是以進步程度來說,算是很高的,而我出國遊學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增進口說能力,所以我覺得整體成效是蠻滿意的




當初會選擇OKEA,是因為BACOLOD有面具節,很想一睹面具節的盛況,在這之前,有先在CDU上過六週的ESL課程,所以不會很害怕開口說英文。



課程介紹


OKEA的月考是多益的題目,雖然我的成績一直都沒有很理想,但是以進步程度來說,算是很高的,而我出國遊學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增進口說能力,所以我覺得整體成效是蠻滿意的。OKEA的教材很符合我的程度,因為學校是以開學考的成績選課本,所以不會覺得難。


我在OKEA上的是商用英文的課程,總共有四堂一對一、兩堂團體課與晚上的選修課


OKEA商業英文課程介紹
1 on 1
Interview
我的老師在學校任教十幾年了,經驗十分豐富,給我許多面試時該如何回答問題的意見。有一本關於面試的課本,內容是面試時,可能會出現的問題,課本裡會有範例,並且要學生寫下自己的答案,老師會糾正學生的回答。在這個單元的最後,老師會充當面試官,親自面試學生,讓學生能有面試的實際演練。
1 on 1
Writing
老師會給寫作題目,讓我在下課時寫,等到上課時幫我訂正錯誤,其餘上課時間是上文法課,這是我自己跟老師要求的,因為我有先買文法書了,如果想認真寫作課,也可以跟老師溝通是不是需要買課本。
1 on 1
Business Talk
有專屬課本,裡面會分很多不同的單元,第一單元是關於如何接電話、第二單元是如何做報告等,課程進度按照課本,老師會讓學生離開教室,做一段真正的英文對話,像是打電話的部分,就是要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嘴形等,所以我們會到一個看不到對方的地方,做一個真實的電話對話練習,並且以課堂的內容去發問,讓學生思考該如何回答。
1 on 1
Pre-wrapsentation
課程內容會教商業用的單字,要學生真的了解單字的意思,並且用單字造句,每週報告一次,報告主題由老師決定。
Group Class
Conversation
課本是Talk Talk Talk,課本開頭會教學生怎麼表達,會有一小段對話讓學生參考,然後就是讓同學一起討論的活動,老師會先示範,示範完後,就會把時間交給學生,讓學生自己去發問,輪流問同學問題。
Group Class
Grammar
老師是先排好課程、備好課,不使用課本,一天一個單元,邊寫在白板上邊講解,講解完會叫學生造幾個例句。
Night Class
Grammar
和我團體文法課同一位老師,教的方法也一樣,但是題目不同,一樣沒有課本。(同時段還可以選擇Toeic Speakng的課程)
Night Class
Toeic Reading
課本內容是多益閱讀測驗的題目,上課的時候寫,老師會檢討題目,寫完交給老師改,老師不強迫所有學生進度一樣,因為課堂學生也會更動。(同時段還可以選擇OPIC的課程)


在OKEA,我學到很多關於商業的知識,以後不管是面試或是就業,都會用得到。在學校,上到一半想要換學別的課程,是可以的,只是專業課程需要另外再多付費,而更換成更便宜的課程,學校則是不會退費的


伙食


OKEA伙食偏向韓式


早餐有飯、三明治或麵包,也有水煮蛋、魯蛋或是炒蛋,肉類有香腸、火腿等,樣式很多。





午餐、晚餐的主食是飯,有時候會有義大利麵(大約每兩週一次),也會有肉類、炒菜等,湯是蘿蔔湯。


每一餐都有湯和水果!


最重要的是,OKEA每兩週的週六,午餐會有辛拉麵+飯糰,雖然後來有改成別的牌子的拉麵,但是依舊是大家最期待的一餐!



住宿


OKEA的宿舍內,沒有吹風機、電風扇,而且BACOLOD比較容易長螞蟻,所以建議吃的東西,不管是食物還是廚餘,都先放冰箱,要倒的時候再拿去倒。一週三次洗衣,通常當天送洗,當天就能拿到乾淨的衣服。房間打掃是一週一次,打掃得很乾淨,其實房間本身就很乾淨了。每間房間都漆成不同顏色,看起來很活潑!






校內設備


校內有健身房、咖啡廳,可以到咖啡廳買零食、飲料,淡季有ZUMBA課程,雖然沒有游泳池,但是可以免費使用學校附近飯店的游泳池。學校前面有吉普寧站,吉普寧就是小型巴士,可以隨時上下車。(小編的話:在菲律賓的其他城市,最好不要搭乘吉普寧,但是由於BACOLOD的居民都非常友善,所以在BACOLOD沒有關係)




我到BACOLOD時,剛好是面具節,所以主要的活動都是以面具節為主,面具節是在靠近市區的地方,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去,也可以問老師能不能帶你去,有時候也會去OKEA附近的外島玩,只要一小時就能到了,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玩。


我覺得很值得多坐一趟飛機到OKEA,能看到面具節,也體驗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城市,雖然我覺得居民都差不多,但是學校老師覺得BACOLOD的居民真的比較友善。


OKEA的台灣學生不多,說中文的學生也很少,我目測不到十個,而我當初選學校的要求就是要說中文的學生少的學校,有一樣要求的學生,推薦可以來讀OKEA。我也建議,如果時間允許,最好淡季的時候去就讀,因為淡季都是舊老師,師資方面會比較好,雖然新老師上課方式更加活躍,但是專業知識就沒有舊老師好


收穫
從OKEA畢業後,我變得比較敢講英文,英文文章也更看得懂了,英文口說進步最多,雖然語言學校很安全,跟真的到國外生活還是有落差,但是以後也不會排斥到其他國家遊學看看,在OKEA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跟大家交流、討論,互相分享想法,讓我的想法也改變了,視野也更加開闊!


在出國前,遊學瘋有提供線上英文課程,讓學生先適應英語溝通的環境,我覺得蠻有用的,但是畢竟是網路上的教學,實際在菲律賓溝通,還是有落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