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美國簽證申請─學生簽證(F-1)懶人包

美國簽證申請──學生簽證(F-1)懶人包

America-2.jpg

網路上關於美國簽證辦理的資源很豐富,但礙於簽證這件事除了流程繁瑣,針對各國公民的規定不同, 最麻煩的一點就是不知何時又要改制了?而且對第一次辦理的人來說,文謅謅的敘述看了等於沒看,所以今天就決定來寫個懶人包,針對到美國留遊學所需辦理的學生簽證(F-1)做說明,協助大家認識美國簽證。
簽證種類及資格

F-1簽證
就是俗稱的學生簽證
適合高中9年級以上(含大學、碩士、博士)交換學生或是攻讀學位的學生。
若您不是到學校攻讀學位,而是報名短期遊學課程,只要課程每週多於18小時,您也需要申請F-1簽證。常見的包含密集英文課程(Intensive English)、考試準備課程(TOELF/IELTS/GRE/GMAT Preparation)、商用課程(Business or Professional English)等,若您檢查課表,每天的上課時間會持續到下午2-3點的那種,基本上一週都會超過18小時,就必須辦理F-1簽證。
若遊學課程每週少於18小時,常見的包含一般英文課程(General English)、半密集課程(Semi-Intensive English)、假期課程(Vacation English)、文化體驗課程(Culture and Experience)、寒暑假遊學團等,上課時間大多為半天,且總長度不超過90天,您就符合美國授權的免簽證計畫,只要線上填寫ESTA申請表格,並線上刷卡繳交$14美元的費用,就可以帶著護照出國了。

一、什麼是I-20?
所有申請F-1簽證的學生,都必須先申請學校,獲得錄取並繳交學費訂金後,學校才會發出入學許可證明(I-20)給您,I-20上會註明開學日期、預估學費、就讀學校名稱/課程/學位/修業年限等,這些資訊簽證官在核發簽證的審核過程中都會需要,學生收到I-20後才能向當地的美國大使館或是簽證辦事處申請簽證。

二、何時申請?

120天規定:
F類型的簽證只能在I-20上的指定報到日(開學日)前120天內核發。 換句話說,辦理F-1簽證的時間,最快是您開學前的四個月左右

30天規定:
所有領取F學生簽證的人請注意,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法規規定所有新生只能在I-20表格上列的課程報到日前30天內才會被准許入境美國。建議不要提早入境美國,因為你可能會在入境關口被拒絕入境。
*請注意,120天及30天的規定不適用於繼續就讀的學生。因為F-1的簽證有效期為5年,很有可能簽證到期了,課程卻尚未完成只好續讀,所以續讀生可以在任何時期申請新的簽證,只要學習不中斷,續讀生也可以放假返鄉探望爸媽,接著在下一段課程或計劃開始前的任何時期入境美國。




三、申請方法
 2. 繳付簽證申請費(大部份的人會到郵局劃撥並保留收據)
 3. 線上預約面試時間
 4. 在預約面試日期和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
四、申請準備文件
 Ø  線上完成DS-160表格後請印出確認頁面和十(10)位字元電腦條碼
 Ø  由美國學校或計劃所發的入學許可證明I-20
 Ø  面試預約確認單
 Ø  一本有效護照
 Ø  所有的舊護照或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Ø  一張六個月內拍攝的彩色照片(5 X 5公分),注意不能佩戴眼鏡
 Ø  一張繳付非移民簽證申請費美金$160元的繳費收據。在台灣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到郵局劃撥,所以請務必保留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
 Ø  英文版財力證明。證明您有足夠的可用資金以支付第一年就讀的所有開支,及美國停留期間的所有費用。一般學生會請父母任一方提供銀行財力證明,並附上有父母簽名的財力支持同意書
 Ø  若您曾經依法更改姓名,請帶您最新的台灣戶籍謄本(含詳細記事內容)
 Ø  若您不是台灣居民,請帶您的外僑居留證或您的台灣簽證資料
*另有一張繳付SEVIS費用美金$200(線上繳交)的繳費收據;SEVIS Fee為美國國土安全費,簡單來說您就讀的學校或相關組織會將您的資料輸入到SEVIS(學生及交換訪客登錄系統)裏。簽證官員要確認您在SEVIS系統的記錄是否處於initial(新生)或active(進行中)的狀態,才會繼續處理您的簽證申請。而這個系統未來是方便美國國土安全局追蹤您的去向,以確保美國國土安全。
五、注意事項
 Ø  持有F-1簽證的學生在美國理論上是不能工作的(唯一開放工作的條件為校內每週不超過20小時)
 Ø  持有F-1簽證的學生,在美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書唸好。所以每學期修習的學分數(一般大學規定12學分)和在校成績(一般大學規定GPA不能低於2.0)都必須按照規定執行,違規的學生很可能被強制退學或遣送回國,未來也很難再次入境美國,請務必注意
 Ø  持有F-1簽證的學生於每次放假出境美國前,請務必帶著I-20到國際學生事務處請負責人簽名並押上最新的日期,出境時也要帶著您的I-20以備海關查驗。簽名的步驟可以證明您還在該校就讀,通常一個簽名適用一年(但國際學生差不多一年返鄉一次,所以每次回家前記得去簽名就是了)
 Ø  離開課程超過五個月的學生,不論待在美國境內或境外,都有可能已被取消學生資格,必須重新申請F-1學生簽證

是否需要找代辦處裡簽證?
打官司可以自己來,不需要請律師協助;報稅可以自己來,不需要請會計師;但為何大家都不自行處理?答案很簡單,交給專業的避免錯誤也節省時間。Crazy Abroad 團隊提供免費的諮詢以及簽證辦理服務,如果您需要幫忙,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