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有人說遊學就是去玩的,我想因人而異」 美國/舊金山/ EF語言中心

【遊學大小事】有人說遊學就是去玩的,我想因人而異 美國/舊金山/ EF語言中心

【嚮往的城市 舊金山】
以霧氣繚繞的迷人景緻、老式纜車與蓬勃發展的藝術場景聞名於世的舊金山,是熱愛休閒與生活平衡的人們最佳選擇。
起伏的山丘道路、太平洋的美景、不拘一格的街區景致,已經使舊金山成為國際學生最嚮往的地方。

【夢想時光】
Sofia在高三下學期的春天就通過申請入學,成為心目中理想大學的未來新鮮人,到畢業前剩下的幾個月,老師暗示著他們幾個已經是準大學生的學生,不要太過於明目張膽、放鬆開懷,以免影響其他仍在水深火熱間準備指考的同學們。

因此Sofia和家人討論之後,決定參考表姊的前例,為了加強英文的實用技能、接觸異國文化,就安排她暑假到美國遊學四週,因為遊學到語言學校時會進行能力測驗,因此爸媽期望Sofia用這幾個月先行準備英文,到時候分配到程度較高的班級,好向其他人精進學習。
於是她畢業前的時光就在認真念英文、讀雜誌與夢想著暑假將到來的遊學冒險中度過。

【教育投資】
由於透過機構代辦,申請過程並沒遇到什麼大問題,Sofia向家人反應13萬左右的學費昂貴,但爸媽說寧可投資在孩子身上,讓她有目標地研讀英文準備出國、也能增廣見識,認為這項花費頗為值得。
Sofia在2011年暑假跟團到 美國舊金山漁人碼頭區的
EF San Francisco – school念四週的主要課程,兼具聽說讀寫的課程安排是每週上26節,其中包括16節一般語言課程以及4堂 iLab線上互動課程、4堂選修課程與2堂演講課

【主動探索】
Sofia在出國前有特別準備英文,因為對她來說學習的意義大過於旅遊與風景覽勝,也如願地分配到程度較好的班級,同學多半來自南美與歐洲,相較之下,一開始她覺得自己不太敢開口表現,總怕意見發表得不好影響觀感,但隨班老師有注意到這樣的情形,下課叫住了Sofia,他說:
「我發現你們台灣學生都很謙虛,但在同一個課堂非常歡迎不同思考角度的亞洲觀點,我很期待你的看法。」
Sofia感覺自己是被期待的,於是漸漸在課程中發問與增進和其他同學互動,她並愛上了這種主動探索激發思考的學習模式。

【課程精彩】
Sofia說:「我的遊學經驗讓我結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到各國生活的文化差異,選修課裡我最喜歡電影課學習結合娛樂讓我感到英文程度不是大問題。正式課程中做報告的方式對大學求學很有幫助,甚至針對大學生活用多樣化的主題與活動,讓我們各國的高中生做好各項準備。
像是如何撰寫學術作文,學校顧問有提供非常實用的建議,他們也教我建立我的履歷,雖然一時還用不到,但真是很值得的經驗。
課程以外的活動,為了讓學生們增添歡樂的回憶,學校還舉辦Talent Show,在一百多人面前唱歌,第一次覺得自己像歌星一樣! 」


【人生大突破】 
Sofia表示此次花費包含宿舍,附有餐廳、飲食都還習慣,但就是份量比較大。住宿2人一間、設備簡單、乾淨舒服。
有一次和同班比利時、盧森堡的同學去餐廳吃牛排,席間沒有其他台灣朋友,大家分享各國習俗趣事,雖然要適應不同的英文口音有點吃力,仍覺得這是人生一大突破

平日上課,週末就出去遊覽舊金山景點,其實學校就在於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旁邊,天天看到一堆海獅橫七八豎曬太陽,覺得牠們也太懂得享受了,有時吵鬧起來震天嘎響,跟Sofia心目中靈巧又聽話的海洋公園海獅根本不一樣。四週的生活花費大約三萬元,可見Sofia並不是很愛買的女孩。

遊學經驗讓我結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各國生活的文化差異

【窗外美景】 
Sofia認為,遊學的課程很多元,所以一定可以找到適合每個人的選擇。校舍中有學生休息室、撞球桌、無線網路等可以隨時與家人視訊聯絡,而且學校就座落在著名的漁人碼頭區,從窗外就可欣賞到著名的舊金山噹噹車和令人驚嘆的金門大橋,有時她看著陽光燦爛的海景,心神差一點飛出教室呢!

【給讀者的話】 
「有人說遊學就是去玩的,我想因人而異」,Sofia這麼說。
「只要你把目標放在加強英文,自然而然會找尋更多機會增進聽力與發表的各項能力。」

現在Sofia已經大學畢業,她也正準備申請美國的研究所,更希望已經去過西岸的她,有機會到東岸的名校去見識看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