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海外工作心酸誰人知?熬過了就是一個嶄新的自己

【海外故事】 海外工作心酸誰人知?熬過了就是一個嶄新的自己


所有海外工作者都曾問過自己: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異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刺眼,不論語言,文化,食物,連空氣聞起來都不對勁……

然後你開始想,為什麼我要放棄熟悉的一切來到這裡?


作者路怡珍東森財經主播,前香港鳳凰衛視旗下鳳凰URadio主持人)曾在台北、香港、北京與紐約工作,她見證了全球年輕勢力的不可逆。

2014年擔任國際科技最大盛會TechCrunch的北京峰會中英雙語主持人,成為台灣第一人。她說海外工作就如同童話故事中仙杜瑞拉在舞會晚宴驚豔四座,沒有人會想到她在家裡砍柴燒水的辛酸。


【大家認識的香港】
飲食、精品、飯店、流行文化不一而足;香港吸引各國人士朝聖,不論談生意或過生活,走在大街上,一次可以聽到三到四種語言;商界給了香港一個響亮的名號-全世界唯一走路10分鐘就可以找齊所有投資鏈的地方,但首先你得站在中環馬路的正中間。


【主播經歷的香港】
老舊破爛的房子,房租隨便都新台幣四萬起跳,裡頭還不附家具;身分證、工作簽、報稅申請的手續細瑣而繁雜,過程必定軟硬釘子碰得一身傷;計程車司機很像角頭老大,地名說錯被司機痛罵是家常便飯;生活上有許多潛規則得把神經繃緊才不會踩線。

我因為病毒感染,又嘔又吐,公立醫院光抽血就要等5個小時;私人醫院說需要住院觀察兩大三天,押金5萬港幣

沒有一個人跟我說過,海外的工作會是這般辛苦慌亂,能依靠的人就是你自己,沒別的了

【危機就是轉機】
華人常說這是一個「坎」,坎過去了,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在底谷的這一段時間最辛苦,但這也是海外經驗能夠給我們最好養分的時候。因為它讓我們更清楚自己的有限和可能,逼你看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往哪裡去。



與其說是我期待新的國家,倒不如說我是期待一個嶄新的自己
我可以和未知的自己相遇,期待在新的環境中,更有彈性、更寬容、更有熱情和愛

【結語】
在海外工作不如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成功的路上得把蘭桂坊當作家裡廚房,甚至發現原來女生也會有啤酒肚?

又或許精疲力盡後只能回到天花板比頭頂高出10公分的住處;唯有敞開胸懷接受挑戰,才能在惡劣環境中看清楚自己要做什、要往哪裏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