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我的紐約遊學故事/Kaplan New York Empire State

【遊學大小事】我的紐約遊學故事/Kaplan New York Empire State

thumbnail.aspx
【前言】
2016年研究所畢業,正當大家都忙著找工作時,我選擇讓自己喘口氣。
畢竟前半年為了口試搞得自己人仰馬翻的,好不容易順利拿到畢業證書,當然要先放自己一個大假,順便去滿足自己當個三個月「New Yorker」的夢想。
從小到大看美國電影,慾望城市整套也都追好追滿的情況下,想讓自己感受在中央公園慢跑,去華爾街看看那頭公牛,所以就決定去紐約遊學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是要去玩的,姐是要去學英文der!!


【語校選擇】
當初在選擇語言學校的時候,有先去找代辦諮詢,不問還好,一問才知道
紐約有超多語言學校,為什麼選擇Kaplan這間位在帝國大廈的語言學校呢?因為Kaplan是連鎖的,似乎在美國就有20幾所分校,在紐約也有兩家分校,想說連鎖的有品質保障,服務也會比較好。
聽代辦說,紐約那邊的學生台灣人和中國人不多(屁啦),比較能練習英文,所以就決定Kaplan,聽說帝國大廈分校的景色比較好,跟紐約另一分校比起來也沒特別貴,就來去當個時尚New Yorker吧。


thumbnail.aspx
【代辦選擇】
既然決定要去Kaplan New York,接下來當然是貨比三家,看哪家比較便宜,台北火車站前這麼多代辦,多問兩家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我問了一般課程加上Homestay 單人房的價格 (姐龜毛,沒辦法和人睡同一個房間),價格居然都差不多,有的有送捷運卡,有的送小玩偶。


最後朋友介紹一間叫 Crazy Abroad 的代辦,想不到特別便宜,別家一個月行程約 $95,000~97,000(新台幣),他們居然是$75,000上下,一聽之下我以為是詐騙,因為價差太大了,一個月就差了20,000,我去三個月不就差了快$60,000,等於來回機票加上生活費還有找,但是他們的住宿不包含餐,不過也沒差,姐是小鳥胃,對於吃也不太講究,自己煮說不定也吃更好,對我而言實際的價差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跟其他代辦差了快60,000,誘惑太大,所以就決定讓Crazy Abroad代辦了
我的顧問是親切的LENA,該有的服務都有,也會主動提供便宜機票讓我選擇,雖然最後機票沒跟她買就是了。


【語校生活】
我選的是一般課程,每週上課5天,從早上9點到下午1點,每堂課約45分鐘。
一去學校先進行分級測驗,考得不難但對話、及閱讀都有考,姐是第二級,程度應該算中上啦(哈哈哈)。課程有閱讀、寫作、及會話。基本上每堂課都還滿活潑好笑的,著重在讓每個人都能發言,老師也會糾正口說方面的用詞、文法。
同學來自不同國家,中東、瑞士、印度(話說姐真的聽不懂印度人的口音)、韓國、中國。後面專門再來寫一篇介紹同學及遊記的好了。

課程主題包含了時事討論、紐約生活、美國文化、各國文化介紹,我當然是台灣代表了!!主題基本上都不一樣,在語校上課三個月,課程沒有重覆的。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語校設施與週邊機能】
語校有提供電腦區及交誼廳,下午一點下課後可以留在校區規劃假日出遊行程,順便找旅伴,大家都是來遊學的,所以要揪人出去玩其實相當方便,學校也會幫忙安排活動,所以不用怕一個人去沒朋友啦。學校附近餐廳滿多的,費用一餐約5~10塊美金可解決。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住宿】
住宿部分經由代辦的安排是住在紐澤西,離學校其實也不遠,每天通車時間約40分鐘可以到達,房間跟他們網頁上刊登的差不多。
我最喜歡木頭地板的房間,踩起來的質感就是不一樣,床超軟超好睡。
因為我購買的行程不包餐,所以需自行打理三餐。住宿地點附近就有超市,所以一次買齊一個星期的份。早餐通常是吐司加果醬或火腿三明治,晚餐常吃一些微波食品,或者是一次煮2~3天的份,超市裡面的烤雞很便宜,一隻可以吃3天。
房東Henry人滿好的,需要什麼跟他說一聲,很快就可以得到回覆,雖然不常看到他,但常常在客廳跟其他室友一起聊天,分享本週去哪裡玩,假日再結伴出去玩,感覺超棒的!住宿的部分我很喜歡,很乾淨,床單跟被套髒了都可以跟房東說。
b3d9cb77-70c6-42dd-9446-7a4869229f1c.jpg
0a18aec7-4997-4d99-99e7-3b6eb806fb38.jpg
【結語】
這趟紐約假New Yorker遊學行,我在課程及住宿上三個月約花了28萬,費用包含了課程費用、住宿費用、交通費用及生活費,回來台灣跟親友聊到,大家都說超便宜的,學校課程及住宿安排都很妥當,也讓我喜歡上這種漫遊城市的旅遊方式了,希望之後工作再努力存錢,還有機會能讓我到其他國家遊學。


便宜遊學傳送門:Crazy Abroa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