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C式人生──世界最棒的工作 Part 1

【海外故事】C式人生──世界最棒的工作 Part 1
大家一定還記得2013年喧騰一時的新聞,有位來自台灣的女孩打敗33萬人,成功擠進「世界最棒的工作」前三強,她就是CC 謝昕璇
CC是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喜歡冒險和挑戰,勇於嘗試衝浪、攀岩、高空彈跳等活動,也曾一個人赴美國打工度假。
2013年她參加澳洲旅遊局舉辦的「世界最棒的工作」徵選,從數十萬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進入複試,而比賽期間她與無尾熊、海獅、袋鼠等動物近距離接觸,也和來自世界各地、俱有獨到想法與熱情衝勁的參賽者一同生活,在「C式人生:世界最棒工作的女孩 謝昕璇創意人生體驗」一書中,她與讀者分享了比賽的點滴……
圖片取自CC臉書
內文節錄自《C式人生:世界最棒工作的女孩 謝昕璇創意人生體驗》

阿德雷德/無尾熊的愛的印記
一行人連同攝影團隊一下飛機,直接開車前往Cleland Wildlife Park,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地點。園區主打與動物近距離的接觸,而身為參賽者的我們,則是零距離直接擁抱野生動物。


在一連串緊湊的記者會之後,工作人員搬出了一個看起來相當沈重的藍色大垃圾桶,蓋子被掀開的那刻周圍立即發出一聲驚呼,而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一條將近2公尺長的蟒蛇靜靜地蜷伏在筒子裡。


還記得小時候我列出想養的寵物清單中,除了大象、獅子這些媽媽看了直接給我一個白眼的動物之外,另一個直接被禁止的就是蛇。當時國小的戶外教學就是去動物園,第一次摸到蛇的時候就對牠冷冰冰的皮膚觸感深深著迷,今日我有機會讓蟒蛇纏繞在我身上,也算是一償宿願了!


接著工作人員帶領我們走到了一棵小尤加利樹旁邊,引薦我們認識Mark,牠是一隻中年的無尾熊。也不知道真的是尤加利樹太小,還是忙著咀嚼葉子的Mark太大隻,一群人圍繞在牠身邊,Mark依舊老神在在嘴巴不停地吃著尤加利葉。


我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Mark,興奮的神情瞬間多了一點吃力感。巨大沈重的牠幾乎跟我的上半身一樣大,我只有一隻手能托著牠的屁股,另一手得輕輕扶著牠的背,Mark則用銳利的爪子扣在我肩膀上面。雖然親密的擁抱足以讓我覺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但Mark送給我的「愛的印記」才更是刻苦銘心地深深烙印在我肩上!


林肯港/最渴望當海獅的一天
這輩子能有什麼機會可以跟野生海獅一起在大海中游泳?


正值冬天的Down under(澳洲),越往南走越冷,抵達林肯港的那天早上,氣溫大約不到10度,但我內心沸騰滾燙的等不及快點展開今天的行程,我要跟海獅一起游、泳、啦!


昨晚忙到凌晨2點才睡,一早6點不到眼睛就迫不及待準時睜開,款好所有能下水的裝備,潛水相機/潛水錄影機/單眼/長鏡頭……任何可以當我眼睛的裝備缺一不可,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真一點都不想錯過任何一分一秒鐘!8點準時登船出發,情緒超亢奮的在船上跑上跑下,在還沒下水之前,身體早就被海浪整個潑溼了,所幸最後躲到船長室取暖,與船長Matt聊起天來。
Matt跟我說,他從有記憶開始就是生活在船上,每天在海裡與野生動物相處的時間都比在陸地上逛街的時間還要多,當船長這個職位也不像是一份工作,反而是每天都在做喜歡的事情,就像是熱愛運的人每天都會去跑步一樣,只是幸運的是還有薪水可以領。Matt讓我接手當船長開了一陣子的船,失控的船跟我嗨翻天的心情一樣,太開心地左拐右彎上下跳動,隨團的工作人員大概把我恨死了吧全都吐成一團!


終於,一個半小時後到了Hopkins Island,一座超過500年沒被開發過的島嶼,船才剛開近,海獅就成群地游過來,比我們更好奇地看著我們!島上佈滿野生植物與海獅群,水藍得透澈見底,站在船上就可以看見海底的珊瑚。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渴望當海獅的一次,跟他們一樣住在這樣的天堂裡!


迫不及待的換好潛水裝備就跳下去,天氣只有10度,海水又更冷一些,但當我看到眼前不到20公分的距離,一隻小海獅正游到我面前好奇地用大眼睛在打量著,除了興奮之外,冰冷的感受全被壓過了!水中的沈靜跟內心的激動成了反比,要不是親自體驗過,真的很難去形容那樣的感動!


大概在台灣長大的我,真的想要接觸到這樣美麗生物,只能去海生館看被人類訓練有素的表演或是餵食秀,但在這裡,生物才是真正都是平等的,我們這麼熱愛自由,牠們何嘗也不?大自然的震撼無敵,如果說這時候是在做夢,或許真的就是,因為我現在就是活在夢裡面!



袋鼠島/禮讓過馬路的刺蝟


要不是親自踏上這塊土地,我差點忘了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這樣的天堂……


在主辦單位將比賽流程發給我們的當下,「Kangaroo Island」這可愛的名稱馬上映入眼簾吸引我的注意,腦中立刻浮現對這座島嶼的幻想圖。總覺得袋鼠島是一座跟綠島差不多大、而且住滿了袋鼠的小島!直到登島的那天,我頓時以為自己到了一個「動物園」,一個跟台灣土地一樣大、沒有柵欄的「動物園」!


這裡的野生動物數量大於居民(至今島上約莫有4000個人口),而來自充斥高樓大廈與建築物城市的我,看到動物能與人類擁有平等的生活莫名感動了許久。再也沒有籠子柵欄的圈範,一切和平並且彼此尊重,共享這塊土地。刺蝟要過馬路我們得停下腳步,海獅不吝嗇的與我們分享充滿陽光的沙灘。這不就是上帝最初在創造一切萬物時應有的景象,這裡不就是天堂?
一眼望去四面八方都是廣闊無際,像是一口氣可以看盡島嶼的最南端至最北端,一大片低到不能再低的白雲與漂亮的大草地交織成了一條地平線,清澈碧藍的海水與深藍色的天空形成了漸層,兩道彩虹就在雨後雙雙的劃過;
隨意走進一片樹林,有別於之前在動物園排上幾小時的隊才能看上一眼的無尾熊,在這裡隨意抬頭就能看見,一隻隻的通通抱在樹上睡覺;兩隻鮮豔繽紛的鸚鵡從我的肩膀擦身飛過,袋鼠毫無預警跳出樹叢,周遭一切精采發生得太快,嘴巴來不及合上又準備為下一秒驚喜喝彩。我一刻也捨不得低下頭,低頭族在這裡根本不存在!
(待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