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泰國之旅 X 法式生活 Part 5-- Terminal 21、Siam Paragon百貨

【海外故事】泰國之旅 X 法式生活 Part 5-- Terminal 21、Siam Paragon百貨

這聽起來也許像陳腔濫調,但快樂的時光的確過得特別快,九天的泰國之旅也終將進入尾聲。
在回台灣之前,Ellen和學姊不免俗地也想買點禮物送給家人朋友,順便到泰國的百貨公司開開眼界。或許你會說,百貨公司不都一樣,何必特別到泰國去買?儘管目的都是買東西,但是建築外觀、室內動線規劃、裝潢擺設都會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受,同時也可以觀察到在地人的喜好。即使不愛逛街,但是走一趟百貨公司會讓人發現許多特別之處,所以如果還有點力氣,就來一趟百貨公司遊歷吧!

由於隔天回程的班機是一大早,所以Ellen和學姊決定先去附近的菜市場好好的逛逛,順便採買早餐和晚餐的食材。泰國的菜市場和台灣沒有太多差別,販賣的東西也很雷同,只是價格便宜不少。不過還是有些沒見過的小吃,她們買了下水湯、法國友人推薦類似粽子的米製品、有點像涼圓但皮較軟而且包著鹹內餡的糰子,以及沒有芒果的芒果糯米飯。
為什麼沒有芒果呢?因為當時是十月多,非芒果盛產的季節,所以用類似蒸蛋的食物來取代芒果,搭配起糯米飯和椰漿鹹甜鹹甜地非常順口。軟Q的糰子則要搭配香菜和生菜一起食用,除了豐富味蕾之外,還能增添香氣。這種糰子的內餡可甜可鹹,有機會來到泰國請務必要試看看。下水湯大致上來說和台灣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多了一股香料的香氣。至於粽子則是甜的,糯米非常的軟綿,不太清楚包裹的葉子是什麼,但有股淡淡的香味,填飽肚子後Ellen和學姊就出門採買伴手禮。

百貨公司通常是商圈的地標,加上交通便利,也能帶動附近地帶的繁榮。Terminal 21結合以上要素,客層多為年輕族群,風格多元,每層樓以不同國家當作主題。從BTS AOSK站1號出口或是MRT Sukhumvit 站3號出口就可以看見,進入商場前會經過登機門,讓顧客不用遠赴歐洲或是搭機出國就可以感受異國風情。他們的用心之處,就是連廁所都布置得相當可愛,要不是因為有分男女,不然Ellen真的很想去男廁逛逛看看到底有什麼不同。另外或許是為了因應近幾年中國遊客的關係,各大商場幾乎都會有身上貼著「我會說中文」貼紙的服務人員。特別是藥妝店一定備有這樣的人才,大家去泰國必買的各種藥膏,不知道價格或者如何使用都可以直接詢問服務人員。這實在是讓Ellen與學姊有些驚訝,沒想到能在活著時候看見這一天。

位在BTS SIAM站的Siam Paragon百貨,其富麗堂皇程度更是令Ellen詞窮。雖然台灣也有Bella vita,但是兩者從外觀就給人相當不同的感覺–Bella vita就像是高傲冷淡的美女,拒人於千里之外;Siam Paragon則是一整個「我不否認我很有錢,歡迎大家來參觀」,但與其說是暴發戶,不如說有種難以掩蓋的奢華。到曼谷遊玩的朋友,請千萬別錯過這樣的文化衝擊。

光是一進入大廳印入眼簾的這些天鵝就讓Ellen看到目瞪口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傻傻拿起手機拍下這一瞬間。商場櫃位和Terminal 21相較之下,簡直就是小孩和大人的差別,寬敞開放之外,想在裡面轉圈圈翻滾都不會撞到人。可惜因為當天實在已經走不動了,否則地下水族館也是值得走訪的地方,能夠邊吃美食邊看魚兒游來游去。另外周邊還有Siam Center,以潮牌、特色餐廳為主,或是Siam Discovery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家居用品。絕對是熱愛逛街的人不能錯過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這二間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是不收現金或刷卡的,必須先到櫃台購買一定金額的美食儲值卡,買好之後再去想吃的攤位購買,如果有剩餘的錢再去櫃檯退款即可。而且美食街不像台灣都位於地下室,是在較高的樓層,若白天用餐還可以俯瞰城市美景。但是個別樓層的小攤販則不受限於此,依然可以使用現金結帳。

採買完伴手禮後Ellen和學姊回到住宿點和法國友人一同共進最後的晚餐(字面上),泰國之旅就在吃飽喝飽睡飽下告一段落,細數九日來的點點滴滴,心中既是將踏上歸途的雀躍又帶著分別在即的依依不捨。

泰國,下次見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