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舊金山遊學記-- Kaplan San Francisco

【遊學大小事】舊金山遊學-Kaplan San Francisco
14351010_1112028355511197_436276309_n.jpg

【前言】
2015暑假因為表姊正在舊金山念書,住宿不用錢,所以就趁這個藉口到美國去遊學啦。剛開始本來想單純去玩就好了,但是表姊建議難得到美國一趟,而且一待就是兩個月,不去學點英文好像很可惜,而且她也只有假日可以帶我去走走,所以就決定星期一到五來去語言學校加強英文,當奮青好啦。真慘,Max 哥我真苦命,在台灣要上課,來到美國還是要上課,唉,誰叫哥天生就是氣質青年樣,不多讀點書怎行呢?

【語言學校選擇】-Kaplan San Francisco
既然決定要去舊金山了,接下來就是要選擇語言學校啦,在代辦部分因為表姊之前是給Crazy Abroad代辦出去的,所以這次要遊學我也是先找他們諮詢。第一次聯絡他們的時候,發覺他們公司在花蓮,頓時傻眼,因為不是在台北,怕覺得會不會很麻煩,沒法即時溝通,但是他們開網頁加上用Skype跟我講解,也滿清楚的,我也不用特地上台北(哥的學校在中壢,其實是我懶啦,哈哈),加上他們的Kaplan 報價真的比較便宜,既然都是Kaplan San Francisco,當然選便宜的啦,哥真是聰明,考試都考87分,不能再高了!

忘了解釋為甚麼是Kaplan 呢?舊金山其實有滿多語言學校的,因為有朋友曾經去過他們其他分校,感覺還不錯,加上它是連鎖的,應該比較有保障,所以就是它啦。(希望不會太敷衍,反正我只去兩個月,語校不要太貴就好了)


【Kaplan Life】-環境篇
Kaplan San Francisco位在市中心,交通滿方便的,學校一樓就有公車站牌,我是下公車就到學校,一樓就看的到他們的旗子,不怕認錯。
學校位在一棟大樓內,有點像台灣的補習班,但是是裝潢比較高級的補習班。進到門口,有一堵Logo牆,很多人在那邊拍照打卡,拍起來就是一個潮。然後大廳部分有交誼廳及沙發,還有一間小餐廳,可以在那邊喝咖啡,聊是非。學校附近也有滿多美食的,有小吃攤也有餐廳,中午約7~8塊美金可以解決。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thumbnail.aspx

14288107_1102991119789537_2062276659_n.jpg

【Kaplan Life】-課程篇
我是報一般課程,每天約上到下午兩點,當初代辦建議叫我報密集課程,說難得去一趟美國應該要多上點課,但是我個人沒那麼愛上課,加上一個月要多加10000多,兩個月就20000多了,有點貴,且舊金山跟台灣差不多都是下午6點多7點天就黑了,怕玩不夠,所以還是選擇一般課程。

上課第一天,要先做分級測驗,這點應該都大同小異,我是被分配到Level 7,算中高級(我的多益分數約750)。班上同學來自世界各地,中東地區的同學不少,日韓也滿多,上課第一天要先自我介紹,Where are you from? 大家都滿會講的,都講得好順好快,也講滿多各國有趣的故事,果然是中高級的實力,我只講了三句話,我來自台灣,台灣很漂亮,歡迎大家來台灣玩 =.=

課程方面是聽說讀寫都有,寫作及口說部份是我覺得最實用的,課程也很活潑,待了兩個月覺得最大的進步是聽力及口說部分,聽力真的是聽多了就習慣,然後聽到不懂的單字,就會查一下字典,然後就背起來。(這邊奉勸大家,手機在出發前要先灌好翻譯APP,以免在沒有Wifi 的環境,想查也無法)
10666280_1528042704094744_1915980073_n.jpg13113741_1190012707706110_1151216301_n.jpg

14714554_1216952758368731_5813412520613904384_n.jpg

928955_639988402814022_1929367167_n.jpg
【Kaplan Life】-課外活動篇
學校在下課後,都會幫學生安排課後活動,就一起去舊金山觀光或者是去公園聊天,有時也有去看球賽的部分,都是自由參加,有的要錢有的免,活動頻率滿高的,一週約有3次。學校在星期四或五有時也會辦welcome party,也會聚在一起一起看球賽,大家一起看MLB或者足球,真的超嗨超好玩,很容易認識新朋友。

這邊我要特別推薦SOMA STREAT FOOD PARK ,有很多的小攤子,美食超多,每攤都很好吃又便宜,是一定要來逛的。

10611186_764403980289719_940913394_n.jpg

11378825_838845372872938_368805031_n.jpg


【結論】
遊學兩個月時間真的過的超快,朋友從不熟到熟,瞬間又要分開,回到各自的國家,其實是滿感傷的,但還好有要到各國同學的FB or IG帳號,可以後續聯絡。 兩個月的花費約花了15萬,其中學費約10萬,機票約3萬,住不用錢,個人吃喝玩樂,供大家參考~


便宜遊學傳送門: Crazy Abroa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