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My Embassy Life-- Embassy Barisbane

【遊學大小事】My Embassy Life-Embassy Barisbane
embassy_english_brisbane_interior7.jpg

【前言】
即將要前往上海工作的前夕,為了增加自己的國際職場競爭力,並且順便完成自己當一個背包客的夢想,所以去了澳洲的Embassy Barisbane 遊學6週。其實這是一個說走就走的行程,從收到自己在上海的offer 到順利交接現有的工作,花了一個月時間,剩下2個月的時間本想在家陪陪老媽,但想到自己的工作是marketing相關,未來在對岸的職場上會有更多的機會運用到英文來溝通,很怕自己的破英文會出糗,所以便決定去遊學增加自己口說技巧,順便當個假背包客囉!

【語言學校選擇】-Embassy Barisbane
為甚麼選擇澳洲去遊學呢?當初在考慮國家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想到澳洲,但是想到自己美國及英國都去過了,澳洲沒去過,加上去澳洲打工的朋友分享了一堆澳洲的美景,所以便決定是澳洲了(其實是想在自己的世界旅遊地圖上,多增加不同國家的旗子啦)。
國家確定了之後,接下來就是考慮城市跟學校。第一次詢問代辦時,代辦推薦了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及伯斯,但請Crazy Abroad 的顧問Evanna 幫忙報價時,她非常熱心的幫我在四個城市都找了三間語言學校,總共有12間語言學校選擇,經過與她討論後,選擇台灣人比較少且費用比較便宜、CP值高的Embassy Barisbane 去遊學啦!

基本上我選擇學校的時候,先參考價位,給自己一個預算,我當初的預算是6週花費要在10萬以內,(其實機票就要2萬6了,要轉機2次以上),剩下來7萬4要包含學費、住宿費及生活費,所以選擇其實不多啦。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Crazy Abroad的價格真的是滿實在的,比我直接去學校的官網報名還便宜不少,也幫我處理不少手續上的事情,給他們一個讚!

13669236_525414417657595_5611498563836669814_n.jpg

13606771_519571421575228_6853127949666227531_n.jpg


【My Embassy Life】-課程
我報名的是6週密集課程,下課時間約每天下午三點,上課的內容包含一般的聽說讀寫都有,但因為我想加強口說能力,所以有特別跟學校強調這部分的比重能不能多一點,結果他們很貼心地幫我安排了小老師,除了一般的課程內容外,在選修課程還幫我加強了商業英文的部分,內容包含履歷表的撰寫及面試技巧。這邊我要特別推薦幾位老師:

1. Janice 的英文會話課非常生動活潑,互動非常多,內容也很多元,涵蓋生活、文化差異、時事用語,而且在口說的部份會特別針對發音以及單字替代來幫助你講得更道地。
2. Katie 的求職面試教學,讓我了解在與外國人進行求職面試的時候,他們會注意服裝儀容,口語表達,當然專業技能不能少,但是能夠表達自己的看法更重要,當然第一次全英文面試超緊張的。課程內容:如何在一分鐘內做一個完美的自我介紹非常實用。
其他像Annie 或Brendan 的課也都非常棒,留給大家自己去發掘囉。

學校裡面,日本人很多,韓國人也不少,也有些香港人,倒是台灣人滿少的,這邊讓我非常開心選對地方來學英語!

13346789_507333336132370_6196862714453211656_n.jpg

13237594_504625559736481_399520378976953494_n.jpg

12243228_439481279584243_4616267240579385755_n.jpg

【My Embassy Life】-課後活動
學校會安排很多的課後活動,有時也會有free pizza party,每個星期的活動都不太一樣,有體育活動像足球、排球、籃球,也有電影欣賞,像我有去Powerhouse 聽Live Band 以及一些小型劇場、街頭藝人表演。
Embassy-Brisbane-Powerhouse.jpg

或是坐在Barisbane River 旁邊喝咖啡,享受下午茶的時光。
Embassy-Brisbane-River-City-Cat.jpg

New Farm Park 賞花及野餐。
Embassy-Brisbane-New-Farm-Park.jpg

Eat Street Market 逛市場,裡面有很道地的澳洲小吃及便宜咖啡, 也有二手市集,非常適合挖寶。
Embassy-Brisbane-Farmers-Market.jpg

總之學校安排的活動很多,光是參加學校的活動就玩不完了,而且跟學校老師一起出去玩,他們會為你解說特色及歷史,光是這樣學的英文,我覺得就比上課學的還多了。


【My Embassy Life】-住宿
住宿部分是由學校這邊安排的,我並沒有選擇早晚餐,而是選擇早餐而已,一來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二來是因為不用特地要回家吃晚餐,因為有時參加學校的活動會到八九點才回家,再加上Homestay 的廚房可以讓我使用,自己煮也可以比較省,還可以請Home爸 Home媽一起享用台灣美食。
房間的部分不大,但是明亮乾淨,社區也很安全,這樣對我而言就夠了。這邊特別建議來遊學的人可以買一台腳踏車,因為真的方便很多,也可以詢問語言學校的人是不是有二手單車可以買,機動性大增!

abcf71aa-f542-4e16-a079-4fd46c227797.jpg

dcb08e47-d7d6-4b7b-91d4-046fa226658e.jpg

07d7e0d1-ea05-48b4-9847-7295607a3da0.jpg

54f8edcf-d691-46ec-b858-dd980257586f.jpg


【結論】
我的6週Embassy Life 過得超快,也認識很多各國的朋友,他們聽說我要去上海工作,也都向我詢問如何在上海找工作這方面的經驗,畢竟現在中國掏金夢好像滿熱門的。希望能跟大家繼續保持聯絡,也期待下次還能有機會再回到Barisbane 來看看!


便宜遊學傳送門: Crazy Abroa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