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私立大學畢業,拿公費唸巴黎頂尖MBA,她如何辦到?part 2

【海外故事】 私立大學畢業,拿公費唸巴黎頂尖MBA,她如何辦到?part 2


【識破申請潛規則】
正式申請之前,C小姐花了三年調查全世界各地頂尖MBA,但不只是搜尋網站,許多重要的資訊是不會刊在網站上的。
歐美頂尖MBA把學生入學看做一項「投資」:能在學校學到最多、日後發揮到極致的學生,未來最可能成為學校引以為榮的看板人物,甚至會用捐獻的方式回饋學校。


我很明白這裡的學習如何幫我成功--是最重要的錄取因素。


【校友前輩助益大】
C小姐大學時參加過幾個跨校的國際性社團(如國際商管學生會、國際英語演講社),認識的朋友眾多,透過社交圈能連結到更多的前輩。因此,她幸運地找到許多MBA的在校學生、畢業校友,向他們請教申請攻略、求學收獲以及日後發展等。
有些問題得不到解答,她就寫信問學校的招生中心,也在PTT的 MBA版發問、收集資訊,甚至趁出差和旅遊的機會,到美國和新加坡的幾所學校實地參觀與旁聽。
經驗累積多了,她對於誰會報喜不報憂,誰會把經驗據實以告,都能猜到個八九成。


【最適合的申請者】
C小姐連想要參加什麼學生社團、她將如何規劃參與法國當地時尚生活、體驗法國的運動風尚、在假期中做旅遊、產業相關的探勘調查,都已經擬定了方案與策略。
光是蒐集資料、思考要讀哪間MBA的時間,都可以念完一次MBA學位了,因此,這三年以來為了申請學校所做的努力、種種心得成果,她都呈現在申請文書之中。她寫出來的學習計畫當然讓學校覺得「這個年輕人氣勢飽滿、做足了功課!」

英國MBA金融強美國MBA多數認定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是投資銀行以及管理顧問,也以此做為課程設計、假期實習的主要目標,我知道自己不想走這類產業,所以英美學校並不適合我。HEC商學院的課程,對於各種產業有更加平衡的著墨。


當你不能成為最優秀的申請者時,你可以成為『最適合』的申請者。



【取經法國 立足亞太】
法文是實用的商業語言。在精品、製藥、航太、時裝、食品、紅酒…等各產業領域,法國有很多能執牛耳的品牌,而且在地生產製造。無論日後在法國工作,或是從法國取得經驗、建立資源網絡回到亞洲打造版圖,都相當實用。」C小姐說。


像我這麼平凡的人,終將得到肯定和夢寐以求的良機。



【化平凡為不朽】
這樣拼命的準備,讓C小姐在申請過程中無論是書面資料審查、語言面試、獎學金申請,都得到優秀成績的高度肯定。
其實我一直是很平凡的人」,C小姐希望讀者了解:「我在台灣學歷毫不亮眼,考試成績並無出類拔萃,更沒有富爸爸為我關說、捐錢給學校買學歷,出國讀書還要爭取獎學金。

但是,像我們這麼平凡的人,還是可以靠著積極進取、靠著對職涯的縝密規劃,對求學、事業的深入思考與熱情,加上充足的努力、匯集各方資源與善加運用終將得到肯定和夢寐以求的良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