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增廣見聞+主動學習/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雪梨科技大學


【留學一點通】增廣見聞+主動學習/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雪梨科技大學




【前言】
多年前,我在台北就讀國中時,面對台灣的填鴨式學習模式及排山倒海的課業考試壓力,
家人努力尋求另一個教育環境的可能性,於是規劃了澳洲移民,希望在新的環境中增添多些人生歷練及見聞

我於 1994-1997 就讀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音樂系
1998-2000 攻讀雪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Graduate Diploma of Music Therapy, 音樂治療系研究所



求學注意事項
1. 澳洲大學注重主動學習,跟台灣比起來,學校相對較好入學、較難畢業。
2. 著重分組討論,大量資料搜尋及個人思考表達能力
3. 極為注重copyright 及資料出處,抄襲或大量引用都可能會導致低分或不及格。
4. 主動找教授討論或溝通有助於師生關係。
5. 生活費用高,建議能自己下廚,三餐外食很傷荷包。

職涯發展
取得學位回到台灣很好找工作,我分別擔任過以下的職缺:
1. 音樂教室
2. 英文補習班

到國外求學不應只是一張證書
台灣教育下的模範生思維
到了海外可能是阻擋你激發思辯能力、表達自我的最大絆腳石

別再當井底之蛙,望著那一方天空即滿足矣
受不了一個環境,抱怨鬼島,就跳出去看看吧!


在國外求學生活的日子雖有甘苦,卻能增廣見識,拓展社交圈

我想對讀者說
1. 充分瞭解科系特質,確定是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
2. Go for it! 有夢想最美~

【案主簡介】
我是Vicki,在澳洲雪梨待過12年,之後定居花蓮16年。
在國外求學生活的日子雖有甘苦,卻能增廣見識,拓展社交圈,
人生態度和個性變得有自信、有主見、更幽默,在一生的學習精華期當中是無價的寶藏~

圖片1 photo credit
圖片2 photo credi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