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遊學是進入大學殿堂的最佳跳板/美國/聖塔莫尼卡/ELS

【遊學大小事】遊學是進入大學殿堂的最佳跳板/美國/聖塔莫尼卡/ELS




【前言】
出國遊學是為了加強語文的演練,畢竟英文學了那麼久,除了學校的紙筆測驗以外,生活中從沒驗證過自己行不行。


【遊學背景】
1. 我在1998年出國遊學,一個人(未跟團)去了美國 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ELS語言中心。
2. 進行八週的密集英語課程(intensive English)
3. 當時約支出學費6萬+生活費4萬=10萬台幣





【代辦與選校】
1. 透過朋友介紹,選擇了Santa Monica 的ELS語言中心及課程。
2. 申請遊學的過程中,沒有找代辦,可是自己填表的時候很多項目不會寫,甚至傻傻的把美金$100裝袋寄到美國,結果當然是不見了,又得再次匯款,等於付了兩次申請費用,真是慘痛的教訓…..


【課程與活動特色】 
1. 語言課程很密集,對於後來升大學有直接的幫助;校內老師也輔導我申請大學的流程並建議可就讀學校。
2. 課外活動多元,萬聖節party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所有同學和老師都絞盡腦汁妝扮自己,我是靠home媽協助置裝的。


遊學包含語言學習、生活融入、課外活動、飲食與文化體驗

若能抱著開放的心態勇於摸索與嘗試

過程中的酸甜苦辣都會豐富你的生命、滋養你的未來


【住宿/生活注意事項】 
home媽很好,當時家裡共住了兩名學生,home 媽會依照我們的喜好準備不同餐點,週末採買也會特地詢問我們的需求,甚至買一些她自己不吃的東西,想起那段時間home 媽的照顧還是覺得溫暖貼心。



【遊學期間最難忘的事】
首次搭上一位台灣學姐駕駛的BMW跑車,奔馳在海洋大道Ocean Drive上,當時18歲的我,真心覺得人生怎麼如此美好~


千萬不要以為遊學是去玩,ELS是升學導向的語言中心


【遊學經驗帶來的改變】
這趟遊學之旅很值得,因為受到校內老師的照顧,指導我申請大學的流程並協助我順利進入大學透過遊學,我提早熟悉英文作業的寫作方式,習慣上台英文報告,著實縮短了大學新生的適應期


【我想對讀者說】
1. 遊學是很好的嘗試!但要抱著唸書與精進語言的心情,千萬不要以為遊學只是去玩,
2. ELS升學導向的語言中心,回家作業多,老師也很嚴謹,如果不認真是無法升級的,浪費父母的錢也浪費自己的時間。


【案主簡介】
Lena Huang
南加大全球教育管理博士
資深留遊學顧問
有個帥兒子,永遠充滿活力和正能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