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紐約親子遊學 - St.Giles讓我的孩子體驗多國文化

紐約親子遊學 - St.Giles讓我的孩子體驗多國文化
遊學不僅能增加孩子的英文程度,更重要的是,拓展了孩子的世界觀,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歷史、交通與生活,讓孩子不管到哪裡,都能很快適應環境,快樂的學習!


遊學動機


只是單純的想讓孩子拓展世界觀,並瞭解英文對於未來求學,亦或是工作的重要性,所以決定帶著孩子一同前往紐約遊學。


出國前的準備
(福爾頓轉運中心(Fulton Center):位於紐約下城區,是全紐約最大的地鐵轉運站,每天有30萬人進出)


我們在出國前有先找資料,發現紐約的百年地鐵,非常的複雜以及髒亂,但因住的地方到學校至少要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很擔心地鐵會無預警的換線、停駛,使得我們無法準時到校。


還記得,有一次學校的校外教學,學校表明一定要準時、逾時不候,但當天的地鐵突然停駛,我趕緊帶著孩子打聽公車路線,好不容易轉車到可以進曼哈頓的公車站,但在曼哈頓又等了半小時,依然不見能到學校的公車,最後叫了Uber才勉強趕上校外教學。


學校教學
(帝國大廈:在第86層的觀景台遠眺曼哈頓)


學校地理環境很好,就在帝國大廈旁邊,每間教室都很明亮,上課的時候非常舒服。ST Giles有六十多年的歷史,所以教學體系非常完整,而師資方面,學校裡的每位老師都很專業,上課方式很輕鬆幽默,讓同學們都很熱衷參與討論和回答問題。


學校報到的第一天會做測驗,包含筆試和口試,筆試部份有字彙、文法、閱讀測驗、寫作,我認為測驗很精確的,能準確的把學生分到適合的程度,而上課內容,對於學生來說難易度剛好,班上同學的程度也相當,老師上課方式很活潑,所以同學的參與度很高,這一個月下來,我覺得我的口説能力進步不少。


我很喜歡St. Giles的課程安排方式,早上在學校裡上課,每週有三個下午及週六整天是親子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參觀博物館、各大名校、著名景點等,讓我們更深入瞭解紐約;另外學校也保留了週一與週五的下午時間,讓我們可以彈性安排學校沒有安排的景點,自己出去走走。


(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或簡稱The MET):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館內收藏的各式戰鬥機)


而我的女兒,亮亮,在台灣唸的是全美語幼稚園,去年暑假也曾在溫哥華遊學三週,所以適應起紐約的環境與上課方式,非常得心應手,她能夠馬上融入班上和同學打成一片,而老師態度熱情,也能隨時掌握小孩的學習狀況,適時的向家長解說。課程方面,除了基本課程外,也會針對當週戶外教學內容預先做介紹,讓小朋友在參觀博物館和景點時,能更有感覺與想法,也更能瞭解解說員的講解
(參觀聯合國:亮亮與夏令營來自各國的同學)


住宿方面/Homestay


Homestay除了距離學校比較遠之外,大致上都很好,home媽是菲律賓人,由於她的先生是義大利人,所以她煮的義大利麵和千層麵非常好吃,亮亮很喜歡吃,我第一次看到她的食量這麼大,一次可以吃下兩大盤的Pasta,她甚至還想邀請home媽來台灣到我們家住,一直要求我幫home媽買機票。


homestay的伙食真的很讚到不行!home媽會煮米食(如:咖哩飯、燴飯…)、炒米粉、Pasta和千層麵,伙食分數我給到10分!我在台灣吃過許多義大利餐廳,但從未吃過如此道地、入味的千層麵,台灣的義大利肉醬千層麵,味道偏酸,而且味道都沒有進入麵皮之中,我們到現在都還是很想念home媽做的千層麵。而我們平時自己也會買一些水果和食物,在肚子餓時可以享用,home媽家的廚房和廚具我們也都可以使用。


紐約景點


幾乎所有旅遊書上推薦的景點我們都跑遍了,這都要歸功於我們貼心的幕後軍師-我的先生,他為我們做了非常周詳的行程規劃,因為到紐約遊學難度比到溫哥華遊學高出許多!地鐵常無預警換線、公車不準時、有些參觀景點必須事先預約等… 所以他必須依我們實際的狀況随時做機動調整,並且會在前一天把每個景點必看重點、注意事項發給我參考!去了之後,又幫忙將我們挑出要PO上Facebook的照片加上詳盡的註解,讓我們這趟紐約遊學之旅收獲滿滿、回憶也滿滿!


這趟行程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幾個地方是:
1.參觀聯合國總部:我們竟然可以走進聯合國正在開會的會議廳裡面,親眼目睹他們會議進行中的過程,真的是太太太意外了!


2.到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看梵谷的「星夜」真跡,看了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3.去百老匯看「獅子王」音樂劇:來紐約一定得到百老匯朝聖!


4.到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吃超大隻的龍蝦!肉質超級Q,超級鮮甜!


5.參觀自由女神像:要到自由女神基座的博物館可是要提前一個半月預約的!


(聯合國總部大樓)


(自由女神基座博物館:自由女神的腳,至於女神的腳是什麼味道,就要問亮亮了)


這次紐約遊學和去年溫哥華遊學的最大差異是,溫哥華的夏令營多半是來自日本、韓國的同學,而St Giles的同學多數來自歐洲,而歐洲的同學比較外向開朗,亮亮去夏令營的第一天就和同學們打成一片,我覺得這對小孩來說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康尼島遊樂園(Cony Island))


而對我自己來說,最大的收獲應該是口說流利和敢自己在外國生活這兩部份,其實在出國遊學前,一直會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怕無法正常與人溝通,但經過兩次遊學的經驗,似乎發現其實在國外生活的基本溝通並不難,而且也慢慢建立自己口說的自信。


對小孩來說,亮亮幼兒園就是唸全美的,上小學後也未中斷英語的學習,因此她與老師同學之間的溝通沒有太大的障礙,但我覺得遊學拓展了她的世界觀,可以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歷史、交通與生活,最令我欣慰的是她無論去年去溫哥華,今年來紐約,她都能適應當地的生活與飲食,馬上融入且快樂的過每一天!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我相信未來如果要再帶女兒去其他英語系的國家遊學,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對亮亮來說,ST Giles的老師非常肯定她的口語能力,以及很驚訝在她這個年齡的外國小孩,居然能擁有如此大量字彙的英語能力,也建立了亮亮對英文的自信。


我會推薦ST Giles給其他的朋友,我覺得他們的師資很好,看得出來經過相當的訓練,能夠讓每位同學都勇於開口表達意見,上課之間不會有冷場,一個月下來,大家的英文能力都提升了不少。


其實我當初是打算報名英國倫敦ST Giles的語言課程,但此行還帶了我先生姊姊的兩個女兒,一直找不到可以同時容納四個人的homestay,上網爬文找了許多家遊學代辦,都回覆沒辦法找到,後來找到了遊學瘋顧問Lena,她非常的積極,透過許多管道,最終幫我找到了紐約的ST Giles,和能容納我們四個人的homestay!其間顧問Lena也多次幫忙向學校爭取學費的優惠,也提供了許多非常有用的訊息,例如:如何上網預訂機場來回接機(SuperShuttle)比較省錢到紐約第一件事就是要買Metro card月票比較划算如何選購上網電話卡等… 還特地跑到新竹來幫我做行前說明,讓我在出國前就做好準備,安心不少!


在遊學期間發生了小意外,,有一個週末,我們去中央公園騎腳踏車摔車,亮亮的下巴縫了好多針,顧問Lena得知情況後,也是第一時間聯絡學校,請學校儘量提供協助,學校得知此事後,有協助我們處理後續事宜,這點我非常感激,讓我覺得出門在外有所依靠!回國後,顧問Lena也幫忙處理旅平險的理賠相關事宜。相信未來我要再出國遊學,我仍然會找遊學瘋顧問Lena



(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仔細看,帝國大廈要剛好出現在橋洞裡面才是正確的拍攝方法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