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紐約NY—Embassy 遊學之旅


紐約NY—Embassy 遊學之旅

作者:Justin Lou,圖文非經許可請勿轉載

語言學校裡的簽名牆

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對遊學有著憧憬,在這個寒假,我毅然決然的自己踏上遊學的旅程,去我夢寐以求的美國大蘋果—紐約!!!真的是不敢相信,以前都是看別人遊學文章的我,也有機會跟大家訴說遊學的心得,現在就讓我來跟大家說,為什麼會想到紐約遊學吧~

1. 代辦中心&語言學校選擇

畢竟遊學的費用不是一筆小數目,又是第一次隻身一人飛到紐約,剛好看到補習班有推薦的代辦,就馬上打電話詢問囉,代辦一開始是推薦我兩間遊學熱門的語言學校分別是Embassy和Kaplan,都是在曼哈頓區,所以一下課就是很好探索紐約的時間拉~我最後選擇Embassy是因為不用走幾個街區就可以到紐約FIT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參觀校區,這對嚮往時尚設計的學生肯定要來啊!!!語言學校其實沒有分好或不好,可以先上網看看學校的網站,瀏覽課程,符合自己的需求就是最好的囉!很重要要再說一次,代辦一定好好選!還記得我一下飛機坐車去到錯的寄宿家庭,馬上打給我的顧問(以下簡稱Lena),二話不說幫我解決問題,台灣當地時間還是大半夜,很激動也很感謝Lena,還以為自己要完蛋了哈哈哈~

2. 學校生活

每週一是Embassy的開課日,課程種類很多,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或是想加強的部份來選擇,我選的是基礎課程,只有早上上課,中午放學就是可以自己利用的彈性時間。

第一天不會上課,學校會先讓你熟悉環境、填基本資料、辦學生證,最後會帶每個新生瀏覽紐約市做初步的探索。

基礎課程廣泛來說就是練習聽說讀寫,每堂課老師會分組個別討論(我最期待的是這個部分,可以趁這個時候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哈哈哈),上課的講義有點類似補習班的課本,也會另外發紙張講義,如果有時間老師還會播放一小段的美劇練習聽力。一班最多也不會超過15個人,所以不用擔心沒有機會練習對話,功課的份量不多(大家好像也沒有心思在功課上,畢竟遊學的重點是「遊」啊哈哈~),另外之後的每週一都是複習上一週所學的東西,考好的話就有機會到更高階的班級唷~

學校的社交廳

3. 我的同學們

基本上同學都來自日本、韓國居多,其次是哥倫比亞人而跟我最好的同學來自泰國。他們幾乎都是大學畢業(我是裡面最小的XD),但學習是不分年齡的!我還是有看到老當益壯的學生,學習動力不亞於我們年輕人呢!

我覺得學語言最好玩的地方是可以因此認識更多人,還有不同國家的口音和文化,還有,我以為班上最踴躍發言的是西方人,但這次我徹底改觀了,每次搶答的都是班上的韓國人,看來我應該多多學習了哈哈~

                                                   我的同學們~~

4. 校外生活

我的住宿是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獨棟,很像學生宿舍,加我約莫有13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轟爸人很Nice(是台灣人哈哈),每次的晚餐時間可以認識新的人、練習口說,而且轟爸說下次回去可以再跟他聯絡(快感動死T_T)

飲食的部分,早餐基本上是麥片或是可以烤麵包、鬆餅等。午餐是自己解決,我都到韓國街附近的自助餐店(夾完自己想吃的就到櫃檯結帳秤你拿的份量,大概250~330台幣不等)。晚餐回寄宿家庭吃,並不會吃不習慣(飯為主,有時候會有漢堡或是三明治),我好懷念轟爸親手烤的餅乾啊(哭~~)


我是寒假過去的,但我喜歡美國的冬天,即便很冷(冷到即使穿大衣還是感覺手腳要凍傷快要沒有知覺),不過真的是美極了啊(我個人推薦一定要冬天去一次!!!)

我的房間

5. 景點參觀

來到紐約當然不能不參觀景點啊!!像是著名的自由女神像、時代廣場、中央車站等....當平常只在課本或是報章雜誌上看到的景點在你眼前,心裡是無比的感動和激動啊!!!

因為我是自己去,所以多數的照片都是自己自拍(超尷尬:))或是請別人幫忙拍的,所以我會比較建議自己一個人參加遊學團拉一個同學一起去是最好的拉(比較有伴哈哈哈哈也可以幫忙互相拍照XD)

 自由女神像

從渡輪上觀覽曼哈頓

布魯克林大橋

雪景的中央公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