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留學美國,不同階段學位需準備多少錢?

【留學一點通】留學美國,不同階段學位需準備多少錢?

a33e85a69b58fe34d6022510cdca6b27.jpg
【前言】
留學美國已經成為台灣留學生的首要選擇,美國的教育水平已達到世界領先地位,經濟發展水平在世界上也是數一數二的,所以留學的費用相比於其它國家而言,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不同的地區,不同性質的學校、不同的專業、以及不同的學位等級都會或多或少的對留學費用產生影響。
留學費用主要是包括學費和生活費,學費主要受學校性質(公立或私立),所學專業以及學位等級(本,碩,博或者其它)因素影響,生活費受地區消費水平的影響也會有所差別,其它還有不同階段的獎學金額度也會有不一樣,下面我們將探討高中,本科,碩士,博士等不同階段留學美國,你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


【高中留美費用】
美國高中留學的費用包括學費、學雜費、生活費和其他的生活費用等。
具體還要看你的生活標準,所選高中的類型,以及學校的知名度。
學費
學生赴美國高中留學,一般只能選擇私立高中。其中私立高中又分為寄宿制與一般兩種不同的形式,因此費用也略有差異。讀寄宿制高中的一年費用約平均為3.6萬美元(約新台幣115萬),而一般高中的一年費用約平均為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萬)。

生活費:
生活費方面因為經濟的差異,在美國的東部和南部所要的花費要高於中部和東部,平均在1萬美金-2萬美金(新台幣32~64萬),費用概估包含飲食、住宿、交通。

總結:
美國讀高中的總費用一年大約需要4至6萬美元
(新台幣124~192萬)。
o-HIGH-SCHOOL-BUILDING-facebook.jpg
【大學留美費用】
在美國讀大學主要考慮學費,學費主要受學校的性質,知名度等因素決定,其次為生活費,生活費受學校所在地區經濟發展水平影響。

學費:
美國公立大學的收費一般低於私立大學,每年學費約為0.9萬-1.4萬美元(新台幣30~45萬)其中,學費根據專業不同也不一樣,理工類和經濟類比文科學費貴。
而私立學校的收費更高,一般都在3萬~4萬之間(新台幣96~128萬),少數學校是一年收費2萬美元左右(新台幣64萬)。而一些名校的費用可能達到3萬5千美元/年(新台幣112萬)。

生活費:
大概每年約合1.5萬~2萬(新台幣48~64萬),費用概估包含飲食、住宿、交通。
總結:
美國讀大學,一年所需的學費和雜費、生活費的總費用大約是2.5萬~6萬(新台幣80~192萬)。
211.jpg
【研究所留美費用】
學費:
公立與私立是不同的,私立的大約在3.5萬~4.5萬年,公立的大約在3萬~3.5萬/年。

生活費:
平均2萬~2.5萬。費用概估包含飲食、住宿、交通。

總結:
美國大部分研究生院的學費都是以學分來計算的,一般的學校一個學分為1000美元左右,一般只需要30~36個學分即可畢業,總學費共計達3萬~3.6萬美元(新台幣96~115萬)。所以不論是多久的時間完成學位,學費都是固定的,差別僅在於學雜費,學雜費是每學期都會收取的。
美國研究生留學的生活費用是一個波動比較大的數字,以保守估計每年在5萬~7萬(新台幣160~224萬)左右。


【結語】
1.美國高中就讀三年,總花費約在12至18萬美元(新台幣384萬~576萬)
2.美國大學就讀四年,總花費約在10至24萬美元(新台幣320萬~768萬)
3.美國研究所就讀二年,總花費約在10至14萬美元(新台幣320萬~448萬)
看起來在台灣讀完高中、大學然後到美國讀研究所,似乎是CP值最高的選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