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奔跑在發光發熱的路上 -- 加州路德大學part1

留學一點通】奔跑在發光發熱的路上--加州路德大學(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PART1

在國合會(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駐中央大學國際專班的辦公室,總會看到一位男士說話表情豐富、充滿笑容,用流利的英語向外籍學生解說業務。Sean擁有吸睛的招牌「光頭」造型,不只讓人總能在群眾中一眼認出他來,更活躍在國際學生參與的大小活動中,用積極的態度應對一切,彷彿永遠都充飽了電。

小編群是從留學問卷開始認識Sean,因為在最後一個案主簡介的區塊,他簡單說明了自己的經歷,並表示樂於提供更詳盡的資訊。
於是O小編以視訊採訪了Sean,他在2011-2014年於美國加州留學攻讀雙碩士以及經濟學博士班,度過4年許多歡笑與淚水的奮鬥歲月。

不當工程師 然後呢?
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電子工程學系期間,一般班上同學都以工程師作為畢業後的職涯規劃,但Sean的內心很早就清楚自己不想成為工程師,他的個性外向,成績優秀,商用英語成績很好,也喜歡將外語應用在生活中,因此大學時期便在外打工做英語導覽,還曾一度打算休學,最後在師長的建議之下仍將大學唸完取得學歷。

身為長男,既然下定決心出國念書,那你就更應該要拿張文憑回來,不是嗎!?

【長男的運命】
Sean當兵時存了點錢後想去國外短期遊學,打算旅遊兼練習英文,當時他遇上的遊學顧問Eric在了解他的需求後反而唸了Sean一頓,說憑著他的語言程度和學習潛力,應該要直接去國外留學、修學位才對,Eric甚至說:「身為長男,既然下定決心出國念書,那你就更應該要拿張文憑回來,不是嗎!?」
念頭一轉,Sean轉介到另一位專辦留學的資深顧問Lena手上,兩人花了許多時間討論留學美國念碩士的選擇,也因為Lena認識加州路德大學管理學院的院長並推薦這間學校,因此決定2011年前往位於美國加州千橡市的加州路德大學(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攻讀MBA(企業管理碩士)。

http://www.callutheran.edu/management/ ←看看路德大學管理學院
【一路油門踩到底】
於是Sean利用當兵時的下班時間到補習班研讀GMAT,原本的規劃是用條件式入學,不需要考托福,後來Sean到美國先去念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語言中心,念了第一個學期之後,竟然越念越有興趣,也喜歡上沉浸在英語中鑽研知識的充實感,於是一邊念語言學校、一邊準備托福考試,最後只花了三個學期便從語言學校畢業,托福也考了不錯的成績。

由於是電子工程背景,Sean進入路德大學管理學院後,第一個學期得補足一些基礎學分,這裡的學制一個學期是三個月,在充足的暖身之後,Sean衝勁十足地一頭栽進企管碩士班的課程裡,他認真地向課堂、向師長、向周遭的一切學習,旁人看他似乎拚命三郎,Sean本身倒是相當樂在其中,於是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取得了企業管理碩士(主修國際貿易),同時又再花了一年攻讀數量經濟學碩士,順利取得雙碩士的頭銜。

O小編問Sean:「現在回想起那段求學時光,是什麼心情?」
他說:「我非常努力、竭盡所能地抓住任何機會學習,而我很幸運得到許多師長的指導與幫助,讓我在求學之路上能快速地排除困難、勇往直前。」

【不斷衝刺的人生】
不僅如此,在燃燒時間與熱情攻讀雙碩士的當下,透過管理學院院長的引薦,Sean也在加州經濟學預測與研究中心擔任有給職的研究助理,讓他更無經濟上的後顧之憂得以專注學業,此外,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Sean竟然還有餘力一邊準備布魯克林大學法律研究所博士班的考試,雖然最後在筆試結果出來後得到備取資格,但Sean認為自己全力以赴,不枉所費的努力。

Sean擔任研究助理的 加州經濟學預測與研究中心
最忙碌的那段時間,滿桌提神飲料和paper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