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年紀不是藉口 /英國/華威大學

【留學一點通】年紀不是藉口 /英國/華威大學




【前言】
出國學習一直是我的夢想,在工作許多年之後,那年我34歲,出發去英國留學,就讀位於英格蘭中部科芬特里(Coventry)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研讀生產資訊科技碩士學位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Manufacture)。


我從崇右企業管理專科學校畢業(今為崇右技術學院),在校成績優異,由於畢業後銜接職場相當順利,因此忙於工作一晃眼就是十年過去,這些日子裡,我心中對於出國學習的火花一直沒有熄滅過。

【留學條件】
1. 2001-2002年出國留學,一年左右的學費加生活費總計約100萬台幣,當年申請該校的條件為IELTS 5.5
2. 申請留學的過程交由顧問協助代辦,因此並未遭遇太多困難。

【選校評估】
1. 申請上多所學校後,因為該學校及科系符合我個人電腦工程的背景與需求。
2. 比較學校的排名、並參考學校周邊生活資源與校園設施,最終選擇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

【求學注意事項】
1. 由於我就讀電腦工程碩士班較為特殊,課程緊湊,僅一年時間須修畢學分及完成專題。
2. 個人必須妥善安排時間與規劃讀書計畫,自律性很重要,才能順利在預定時間內畢業。

【職涯發展】
取得學位回國後,我相繼在以下單位服務
1. 某東部慈善基金會資訊處擔任 系統開發組組長
2. 美商直銷台灣分公司管理部 擔任副理
3. 上市科技企業中國分公司 電子商務課課長等職位。

年齡、學歷,永遠都不是藉口
你的夢想只屬於自己,評估自己的能力和資源,想做就去做。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誰能為你的選擇負責?


唯有用盡全力去闖、去嘗試,就算跌倒,爬起來又是一條好漢。


【我想對讀者說】
1. 提早到達校園以適應環境
2. 審慎評估自己的能力
3. 挑選指導教授與妥善籌備畢業專題


【案主簡介】
Summer Lee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電腦工程師
正在打破 年紀=你該做什麼 的公式
下個目標是中醫師

圖片1來自華威大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