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提供實用性的留遊學文章
包含攻略分析及操作步驟,提升個人行動力,
讓你更有效率的實現出國學習的計畫!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菲律賓遊學-PHILINTER商業英文課程

菲律賓遊學-PHILINTER商業英文課程

大學畢業後,我曾在英國唸電影藝術碩士,而後在兩岸電影產業界工作。今年由於工作需求,加上畢業許久希望加強慢慢生疏掉的英文,所以決定出國遊學。當時聽了Crazy Abroad 舉辦的說明會,發現菲律賓遊學不但課程充實,價格也很划算,便透過Lena 顧問尋找宿霧提供商英課的語言學校。幾次諮詢與比較後,我選擇以商英課程聞名的Philinter,並在那裡修了4週進階商英課(Advanced Business Course)。

紮實又有彈性的課程,獲益良多
每天共8堂課,4堂一對一、4堂團體課。

一對一課程很有彈性,老師會根據學生需求調整授課內容,不一定要按表操課。像我跟字彙課老師說想上視覺藝術相關的單字,老師隔天就準備了視覺藝術的教材,還搭配電腦秀圖片來教。我還跟另一位寫作老師聊很多,他是飽覽詩書的哲學碩士,也有去過原住民部落服務等特別的經驗,他和我分享了許多不同文化的事物。
所以一對一課除了商業外,我也學到不少其他領域的英文,老師們很用心,都會盡量滿足學生。


小團體課一班約4~8人。其中一堂Business Talk 我覺得特別實用,教了不少商用字彙的細微差別。還有實作練習,一項是模擬宣告政策;另一項是練習主持會議,我要當HR主管帶大家討論如何招募員工;最後一項是20分鐘自訂主題的pre-wrapsentation,有同學講瑜珈、風水、旅遊等,我講的是電影工業全球化,拿到了不錯的分數。

大團體課一班約30人,就比較少發言機會,但整體來說,Philinter 團體課的教材跟課綱很紮實,也會出回家作業。相較下一對一課程中,我和老師的互動有點像聊天,反而比較輕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表格和室內
大團體課

可以感受到教職員很用心在帶活動
學校每週五下午有不同活動。我去的前兩週分別是戲劇表演和Talk Show,可以跟不同班級程度的同學一起練習,也有老師指導及協助排練。而且不是表演完就結束了,老師們還會打成績並一一給feedback,讓我們知道自己表現、發音如何等等,可以感受到教職員很用心在帶活動。


第三週的活動Cultural English Day 需要展現本國文化,我們這組決定跳台灣原住民舞蹈,大約用每天1小時的時間練了一週,老師也很認真監督並從旁鼓勵。雖然剛開始練覺得有點小麻煩,但後來大家都很投入,還自願延後晚餐來練習。能看到各國同學分享他們的獨特文化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第四週是訂票的情境練習。我們要根據指定日期與條件,例如商務艙、靠窗位…向老師扮演的旅行社人員訂票,練習會話和臨場反應。

此外,每雙週的週三傍晚會有zumba 課,老師會在台上帶學生跳。學校也有游泳池,課後時間可以揮汗紓壓。

圖像裡可能有房屋、植物、天空、樹、水池和戶外


硬體設備尚可加強,但學校制度完善
Philinter 有設國籍比上限,不會讓校內太多同個國家的學生。另外學校有類似班導的Buddy teacher 制度,每個學生會分配到一位老師,協助上課或生活的大小事。我的Buddy teacher 也是我的發音老師,我們蠻投緣的,他給了我不少建議和幫助。

Philinter 很棒的一點是有線上系統,讓學生能直接登記換課或換老師。聽別間學校的朋友說他們不能指定換哪個老師,但Philinter 可以,所以我會打聽哪些老師專精我想上的領域,然後去登記他們的課。我的Buddy teacher 也會建議該跟哪位老師學什麼,他也說他之前待過很多學校,覺得這裡比較嚴謹,師資也比較好。

食宿的部份,原先餐點都是簡單的韓國菜,二菜一湯,我待的第三週因為換校長,伙食改善許多,變成精緻的buffet。
宿舍很整齊乾淨,還附設自習室,唯一的缺點是三人房有點擠。我的室友分別是越南人及韓國人,雖然作息不同有時會互相干擾,但也多了機會在課後跟外國人交流,並且觀察不同國家的生活習慣。
要小抱怨一下的是,我剛到校那天就不小心跌倒,學校雖然有醫務室卻沒有冰袋能拿,不太方便。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適合旅遊的美麗海島
雖然我在校期間有碰到宿霧聖嬰節(Sinulog Festival),但可惜當時身體不適無法參加,只能聽同學轉述熱鬧的歌舞活動。
週末我則跟學校朋友一起去賞鯨鯊,也有去薄荷島、體驗zip-line 等活動,因為大家都是不同國家的人,出遊也必須用英文交流,是另一個練會話的好機會。不過我建議薄荷島可以留一週時間去玩,我們只去2天覺得太短,一些想去的景點都沒有走到。
課程結束後我還去了巴拉望跟科隆10天,發現宿霧有很多很美的景點,東西南北都有許多小島跟潛水地點,非常推薦大家去旅遊。



菲律賓人親切友善又隨興
雖然菲律賓是開發中國家,環境沒那麼整潔,基礎建設也稍微差一點,但這裡的人都很樂天隨興,對LGBT與身心障礙的朋友也非常包容體貼。
我在校內外也分別感受到教職員與一般民眾的友善。像我去巴拉望時,沒發現下車時皮包掉了,路人還停車追過來還我;也有幾次我搭吉普尼坐錯站,當地人會告訴我該怎樣搭,司機甚至不收錢,這些都讓我感受到菲律賓人的善良友好。
不過菲人多有遲到習慣,雖然旅遊行程訂好時間,但導遊都會比較晚出發,而且他們做事很隨興,有一次甚至還忘記跟我收錢,讓人又傻眼又好笑。



結論:推薦去菲律賓以及Philinter 遊學
菲律賓的物價大約僅台灣的6~7成,我這趟扣除學費只花不到4萬,其中還包括後來的10天旅遊。除了費用低外,與在台灣補習的差別還有:全英文環境、更有系統的教學、資源也更多。Philinter 的團體課紮實,一對一也能客製化,老師們彼此也會交流經驗和資源,以滿足各種需求和程度的學生。

我當初剛到英國唸書時,聽力是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的,所以更推薦未來計畫留學的人先來唸語言學校,之後會更好銜接全英文課程。另外也推薦我的代辦Crazy Abroad,感謝Lena 顧問花很多時間詢問並找尋最符合我需求的學校,讓我能開心地在宿霧學習,重溫學生生活。





張貼留言